我与金钱的关系

1、对你来说,金钱和财富的意义是什么?

我总觉得我追着金钱跑,财富对我来说,我不敢拥有太多,但财富可以为我做很多事情,可以让我买东西不看价钱,可以让我拥有地位,可以让我环游世界。

2、你到底需要多少钱? 
目前为止,100K 够我花了

3、如果你在财务上感觉完全安全的时候,你会怎么样过你的人生呢?
我会随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处分享财富流,到处旅行,认识不同的人

4、当你的钱比让你过上舒适生活更多的时候,它带给你的又是什么?
我会做慈善,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金钱的重要性也了解自己。

5、那些更多的钱,到底满足了你哪些需求?你觉得它能带给你关注,抑或是力量?
他会让我带来更多力量,他会让我知道钱可以赚更多的钱,帮助更多的人。 
跟着自己的能量走

6、自由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自由来自哪里?你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自由一从什么当中解放出来得到自由,或者自由地去做什么?
自由来自自己的想法,做什么事情都是自由的,都是自己决定的。

7、你希望从什么当中解放出来?是从他人的批评、批判当中解放出来,还是从他人对你的期待中得到自由、得到解放?或者是从责任、义务当中得到自由、得到解放?
我希望我不再顾虑别人怎么看到我而得到自由!

8、你希望自由地做什么?
我希望自由的旅行,自由的感受我的感受,在美好里感受更多美好!

9、赚钱会剥夺你的一些自由吗?比如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使你没有办法跟朋友、跟家人待在一起?或者需要出卖良知,不得不做某些事情?
赚钱暂时会剥夺我的自由,但是当我有足够的钱,我希望他可以为我吸引更多他的伙伴。

我们假设,财富是为我们提供一种安全舒适的生活。
那么自由就是让我们能过一种被滋养的生活。
自由就是去做那些让自己乐在其中的事情。
这两者可以同时存在吗?



  1. 金钱和财富的意义:金钱和财富对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意义。对一些人来说,它们代表了安全和稳定,对其他人来说,它们可能代表了机会和自由。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和目标,以便更好地管理财务。
  2. 所需的金钱:这是一个个人化的问题。每个人所需的金钱取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目标和价值观。关键是要有一个财务计划,确保能够满足基本需求并实现目标。
  3. 财务安全:当你感到财务上安全时,你可以更多地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热情和生活质量。这可能包括追求更多的兴趣爱好、旅行、自我发展等。
  4. 额外的金钱:当你拥有超过满足基本需求所需的金钱时,它可以用于增强生活质量,包括投资、慈善活动或支持他人。
  5. 自由:自由意味着能够自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追求个人目标,不受财务担忧限制。这可能包括更多的时间、灵活性和满足个人热情的机会。
  6. 从中解放:人们可能希望从批评、期望、责任、义务或不喜欢的工作中获得解放。财务状况的改善可以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来追求这些解放。
  7. 自由地做什么:自由意味着能够选择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可能是追求梦想、花更多时间与家人朋友相处、旅行或从事有意义的工作。
  8. 赚钱和自由:赚钱不一定会剥夺自由,但要谨慎管理时间和资源。关键是找到平衡,使金钱能够帮助实现更多的自由和生活目标。

金钱、财富和自由是复杂而深刻的议题,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重要的是反思这些问题,确保金钱与实现更丰富和满足的生活目标相一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