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

看一箱子的书本,不仅想~我到底多久没把一本书读完了?
应该是说:我多久没读书了?
选了一本‘有用的聪明’。。
翻了几页,几篇的故事,他感觉好像被我翻过了。。
但好像也被我忘记了。。
吴淡如的一篇‘不要等’。。
‘不要等到别人微笑时才面露此山。
不要等到被爱了才去爱。
不要等到觉得寂寞,才发现朋友的重要。
不要等到最好的工作,才决定好好工作。
不要等到拥有许多之后,才懂得分享一点。
不要等到失败了,才记得别人的忠告。
不要等到痛苦的时候,才开始祷告。
不要等到分开了,才希望挽回。
不要等到别人受伤了,才乞求原谅。
不要等到,因为你不知道要等多久,会等掉多少时间。’
有些事情可以等,但有些事情永远都不可以等。。
不要等到有钱了,才开始孝顺父母。。
不要等到事情发生了,才后悔当初。。

人为什么这么喜欢等?
等到时间到了才出门。。
等到事情发生了,才想办法补救。。
等到没钱了,才开始拼命赚钱。。
可以早一点的话,为什么不先出门?
可以补救的话,为什么不先预防呢?
可以赚钱的话,为什么不先为自己存点钱呢?
有了决定,为什么不先行动?
还没有决定,为什么不想想办法?

评论

匿名说…
我也很久没读书了。。
最后一本书是~~
Vincent说…
以前时常有读书,但都只读一种书,那就是PlayBoy. 哈哈哈哈
贾克琳说…
你那本不叫书吧。。
图案多过文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