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至九三连拜拜 I

农历九月,九皇爷千秋旦,每个人嘴上都挂一句话 : 您吃几天的素?

有些人回答我: 我每年都吃十天,因为吃九皇爷素前一天要清肚子。。
有人答我 : 我都吃十天,但是现在居住地方很难找到素食,所以只吃三天。。
也有人回答我 : 只吃最后一天,我实在太没有时间。。

自贾克琳清醒以来,知道吃九皇爷素要吃十天,但以现代人生活繁忙不规律,种种的原因,吃素的天数也因人而异,有的三天,有的五天、七天。。有的只剩最后一天。。

吃素的意义在哪里?


 

(现分享照片吧!)

这不是猪肉油。。 是一块木薯糕。。





槟城车水路,一年一度最热闹的九天,九皇殿对面就有一整条街,我称之为’素食街’。。
卖的素食是多到~~ 看了都晕,别说选什么吃的。。

槟城九皇殿




贾克琳拜神都不拿香,拿香拜拜是尊敬神明的行为,要拜拜至少也让那香烧久一点嘛~ 看着用钱买来的香,查了进灰炉里不到两分钟,就被庙会助理随手一拔就丢进了火炉里燃烧,贾克琳在替树木流泪,既不环保又不实惠,那一包一包的香也不便宜; 但是烧得太久,又害怕破坏了我们头顶上的大气层,有意无意间造成环境热化,又替我们可爱的地球流泪。。很矛盾。。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Uncle也义务的全天在庙里帮忙。。

出一点钱买一个平安,来得来,坏的去。。
平安符袋袋平安。。
popi popi..




 怀旧的时钟。。




我最爱的笑佛,希望每天都笑哈哈。。






我和玉环与九皇爷借了个缘。。 

拜拜后感言:  其实吃几天的素无所谓,拿不拿香其实也无所谓, 只要有心拜拜,相信自己会很好,加上神明的保佑,一切愿望都会成真。。心诚则灵。。


p/s : 吃素有益健康又可以保护动物,吃超过九天是再好不过咯。。

评论

kwpang说…
eating vegi only really can clean 肠胃马?
I must do that la..
匿名说…
good idea.. at least better than the fast food i have ever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