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客《1》:Henry morgan


时隔两年,贾克琳决定再接受沙发客,不能因为有housemate而失去自己的人生乐趣,只要是第一个request的,我就收了。
打开网站,收了一个Barcelona的沙发客- Henry. Morgan
现代科技发达,Henry 还没到槟城前,我们就开始Whatapps联系了,一个很可爱的沙发客,开始联系后,他都会报到他到过的每一个站,哈哈。。当然我也觉得很奇怪。。


那天Henry终于 要到达槟城了,一如往常给了我的地址,聪明的Henry坐taxi一下子就找到了,老实说,本地人还可能不知道我的家怎么来呢? (不说GPS啦!)
那时候夜晚上了,他还没吃,也约了housemate, chewwis一起去吃晚餐,刚开门时还以为我的Housemate会不喜欢,不说话什么的,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交新朋友嘛。出乎意料,原来他们也这么好客,一上车,当我说Henry是从巴塞罗纳来的之后,话甲子一打开,他们就聊开了,因为chewwis也在那儿呆过两年,而且很喜欢那儿的生活。负责当司机的我就开始听他们聊天了,巴塞罗纳的精彩、生活、地方、活动。。更想不到的是,chewwis既然也头头是道的介绍槟城,尤其是古迹,我还不完全懂得怎么介绍呢?说到吃我比较厉害,哈哈。。





第一天,我们吃了印度的素食慈善自助餐,这是一个我很想去但是一直找不着儿的地方,这一次,为了朋友,硬着头皮也打了电话,问了朋友,关店前15分钟到达,幸好老板心肠好,也让我们进去吃了丰富的一顿晚餐。第一天Henry就喊很饱了,哈哈,还有第二天和接下来的呢。。
第一天,Henry就开始教我们Spanish,因为我觉得很有趣,在电视上听了觉得更有趣而且很好听, 他也跟我们上了一课。。
Como Estas.. Mian, eto? 贾克琳比较喜欢接下来这句,Pokito Pokitito.. 意思是一点点,Henry说这是他们很喜欢用的一个只眼。。
吃了一餐后才发现,原来Henry是turkish, 在巴塞罗纳当教授。 太棒了,当教授还可以到处旅游,实在太棒了!我忍不住问了他一句:你的学生怎么办?你可以离开吗?
他说:想做就做,干嘛担心这么多?
这句话让我惊呆了,对啊!想做就做,干嘛要想这么多?


第一天,Henry到来就收到他的小礼物,这是土耳其第三只眼睛,放在家里的某个地方就可以保佑及心想事成的用途。我当然心想事成,最好是送我神灯啦!呵呵。。



来到槟城,我最喜欢带他们过最道地的槟城人生活,早餐就去了阿英哥最喜欢喝早茶的地方,可没想到一等就是一个小时,这家 kopitiam 生意也太好了吧?是因为阿英哥呢?还是本来生意就这么好?我们也在那儿认识了一家新加坡人,照片里的是他们的女儿。哈哈!(不小心入镜了)谈话的过程中,Henry脸色开始变了,他很惊奇为什么我们谈话可以从英语讲到华语,再讲到福建话,哈哈哈。我们其实也没发现到,大概应经习惯了吧!

等了一个小时的kopi o。。


下午,吃了肉骨茶,晚上,再喝Teh Tarik & Roti Tisu..



整个过程就是吃、吃、吃。。

过程中到了夜晚回家,Henry和我就好像好朋友一样,一直聊个不停,互相吐嘈、挖苦对方,好像很开心也不会生气,我想我们真的已经变成好朋友了。。

已经两年没收沙发客,几乎已经忘记那是什么感觉了,庆幸这次作了这个决定,让我的梦想从新点燃,让我找回活着而活出自己的感觉。。

==================================================================

突然很享受写文字的感觉,可以将故事精彩美好的每一段好好的一一记录下来,除了照片,文字记录就是一件美好的是,贾克琳到今时今刻没写一些事或说一些故事,反而觉得浑身不自在。哈哈。。这也变成我减去压力的方法之一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