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灾难日

各位,接下来这篇将会有点负面,我清楚知道这是个负面的讯息,但是我坚持要写,为的是想要记住这一天,以后就不会再重犯,发生过的事情,它是个警惕!

新年前夕,选择在家过,原因很简单,槟城这城市外头肯定在大日子很塞车,贾克琳有点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这时候开始想的是2014的大计划、目标和方向。。太多了。。

新年第一天,睡了一个大觉,精神还好,早上参加了佛学成长一日营,开始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去聆听一场可能很闷却对人生有意义的佛学讲堂,想说2014年第一天要过比别人好要充实。道一师父非常有趣,居然叫我们把所有椅子搬走而开始玩游戏,安娣安哥也跟我们一起坐在地上玩,60、70岁的安娣应该是第一次嘛,因为师父叫到所以照做,哈哈哈。。道一师父以轻松有趣的游戏,把我们带入轻松的状态,他说导入的每个游戏都对佛法有所牵连,包括观呼吸、静坐、人生哲学。也通过这些游戏把所有人们的心态、杂念、邪念、正念统统都列了出来,这真的很真实,人们学尽世间一切技巧和技术为了读懂别人的心,道一师父却可以简单的方式,让我们学会了这门学问。我本身觉得敬佩。。

这天刚好是妹妹Julie的生日,每年最少一个生日快乐,今年我也特地买了一件裙子送他,这个大姐不错吧!裙子不是很贵但是物轻情意重嘛!礼物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又想到他! hahaha。。。

本以为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心情,新年第二天,三重打击(爱情、事业、金钱),我却突然不想2014的到来!三方面的打击,还是第一次面临,每一次都是看戏才会看到的事情,活了30年(对,我30了。。),一向Happy Go Lucky的我,也会有今天,实际事情不多说,一整天苦闷而导致喘不过气,深怕气喘病又发作,紧紧告诉自己:吸气。。呼气。。其他的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了!幸好在关键时刻还有个朋友虽然不清楚我发生什么事情,但却愿意不停的在耳边唠叨、搞笑、自己说自己笑,也因为他讲中了我的心声,世间上懂我的人有几个? 直到深夜,笑了很多、心情放松了50%、呼吸也恢复正常了一些,我相信因为放松才有可能想出 个好方法,但是日子终究会来,灾难总会降临,我还是要面对,唯有告诉自己年头最辛苦的事情已经到来,也会过去,年尾就很好过了!接触新事物才能让世界变成自己的!

文字也是我放松的出路之一。负面的,看过就算,不许要记在心里。正面的,希望你们也可获益。贾克琳一向自我痊愈力强,就看这一次多久才能走出来吧!请你们也替贾克琳加油!感恩感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