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愿望


2014年,每一年都在许愿,每一年愿望不是增加就是减少,不是达成就是时间没到还未达成,不是太离谱就是太实际,太多的梦想和目标,贾克琳许愿也许了很多年,当我知道什么是梦想、再把梦想列了下来、了解为什么要有梦想、很可惜我一件都还未完成,承认错误才会使我更进步,如果不这样做,我心不安,更不能直接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我也不怕任何人知道,这是我的网志,就怕你不知道。



2013年未必是最衰的一年,但是可以是想很多的一年,想了太多感情事件,想了很多对生活上没帮助的事件,想了很多帮助别人的事件,钻牛角尖的想、乱七八糟的想。这一切都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认真反省过去的一年,人生要过得有意义,有几件事是做得有意义的?人生要过得充实,有多少时间是做得有效率、有生产性而又觉得充实的?嘴巴会说,家人很重要,而又有多少时间是拿来陪家人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几天是完全符合以上我所说的?认真算了一下,三百六十五天,只有不到二十天是陪着家人的;有意义的事件也只是三十天;有效率的、有生产性而又觉得充实的也只有六十天;其他时间是打昏自己过日子的。。根本想不起做了些什么事情?

这件事情很明显,时间上的安排和实行的决定性是我最大的弱点,梦想很大,不懂得实行,列下再多也是徒劳无功,那叫幻想,不叫梦想!今年贾克琳将不改变2013年列下的清单 回顾梦想清单!2013!
,而再在增加几(让我充满能量的项目,而要达成这几件事情的行动任务很简单,只需要做(Just Do It!

1. 1。 OKU career fair 搞好,目标就是要帮助OKU Orang Kurang Upaya)残障人士找到他们理想中的工作,好让他们不用让人看不起,要让大家知道残而不废,每个人都有他可以贡献的地方。

2. 2。 在把OKU fair搞好之前,我必须转到一笔钱,请恕我这回现实了一点,因为要做好事帮助别人,首先必须帮助自己,虽然有时候,我不清楚那些有钱人怎么看做善事这回儿事,我没可能从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上夺得利益,什么张扬不张扬或专利不专利,总之目的就是要达成。

 3。当然我也要让自己越长越漂亮,越来越有魅力,女生不能永远保住青春期,可是女人魅力是可以增加的。。

 4。祝家人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尤其是我的老妈,在我还没成功或没让他享清福之前,她都一定要健康开心的活下去,至少让她别再我耳边这么多的念来念去,还是可以念啦,次数要少一点。。。

(这名单我随时会增加毕竟人士贪心的嘛!呵呵!)

前几天,跟朋友一起出来,分享了一些事情:认同自己;她跟我一样是做直销的,虽然看了九把刀的书,他极力不喜欢直销,因为他被骗了,哈哈。。 有些事情他讲得很正确,一面面的解剖,但是今天我要说的是,认同自己,做了的决定就不要后悔,我承认我做直销,而且做得很开心。。贾克琳不是很厉害在说课程,只是学到了的东西要学以致用,可以帮到别人走出疑惑和困扰,也是我愿意做的事情,对方得到帮助,我就很开心,至于怎么做?我愿意分享,但是不在这篇自我反省的文章里。。

2013年做了占据一年内时间最多的这项目,这是从一本书看到学回来的,书上写着:认同了自己,才会看到最完美的自己。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是什么个性?想要些什么?如何透过个性得到你想要的?年头到年尾,我参与的一个分会里,常挂在嘴巴的是D.I.S.C,当看到一个人的谈吐方式、做事风格,不由自主地就会娓娓道来他是D?还是I?还是S?  还是C?还是DI?还是SC?这已成了惯性,我不排斥在还未认真认识人之前,我们就做了这一方面的判断,这也是让所有人容易更快速辨别一个人的个性,而变得懂得如何与此人沟通,再达成有效的沟通,同时也是一个变得更认识自己的一种道具。清除知道自己的做事风格、优点缺点未必不是一件坏,贾克琳也在一段学习的路程,认识自己、认同自己。。当然帮到别人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很多时候,贾克琳很喜欢做一件事情,就是选择不多想而冲动的做一件事情,比如,一个朋友会挑战我,你绝对不敢直接跳进海里,这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冲到海中央,为的不是证明我厉害,而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最不爽听的字眼就是你不能的啦!这是不可能的啦!在种种调侃之下,慢慢开始了寻找自我的路途,

写网志,是一种让我放松的方法之一,刚开始写的时候,会是因为不服气、闷气、生气而写,但是写到最好,人也放松了,文章里的故事也变得更正面了。写了五年,这也是唯一一件贾克琳可以掌控且做了自我感觉良好的事情。人生中无非有两种选择,一是看戏、二是写网志,今天选择写网志,做了一件有有效率、有生产性而又觉得充实的事情,满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