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煮出来的神奇食物

电饭锅煮饭,在网上是看了很多
每每看完就会收藏该文章,想说那一天得空或兴致勃勃的时候可以煮上一桌好菜
说得真好听。
几年后可怜的该文章也只有收藏的份儿,从来也还没上得了台面,呵呵

为什么对电饭锅煮饭这么感兴趣呢?
因为贾克琳是经典的干物剩女,家里就只有一个电饭锅
这电饭锅的常客呢?就是白米饭,菜呢,是从外头打包回来的;
还有的是即食面,最不需要用脑的食物,三分钟搞定,喂饱那饥饿的小肚子。


就是他。。我亲爱的电饭锅。。



还有一招,他最厉害的是,让我生日的时候,让我们上了丰富的火锅
满座的食物,汤头就是靠他熬出来的,
而这汤头不是贾克琳亲身下手的,
是一群好友的同心协力。。哈哈。。
这已经是贾克琳认为电饭锅能做的最厉害的事情了。。

今天来了个朋友做客,这次是真正让我见识到什么叫电饭锅都可以煮一桌好菜了。。
当朋友说,今晚就让我下厨吧!
第一个反应就是一个电饭锅要怎么做啊?
我家什么都没有,朋友信誓旦旦的点头,没问题,交给我吧!

一脸茫然的就跑去附近的Tesco Extra买材料去了,
回来就开始了电饭锅计划,我当然帮不上忙,只好切切材料,
在旁边望一望。。


电饭锅最难就是他一热了,开关就会跳起来了,
我还在那儿担心这该怎么办的时候,朋友既然搞定了,
简单的用了一张小纸就把他堵住了。

我的晚餐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不到5分钟的时间,朋友就把鸡蛋煎好了,而且还是太阳蛋(Bull Eye)。
神奇啊!电饭锅这么小的空间既然还能煎出这么美丽的形状。。



接着,炒了一碟菜,这个。。贾克琳应该还行,只是味道不知如何!


再来就是这盘色、香、味俱全的姜葱鸡,这碟不容易啊!
鸡肉要在电饭锅里煮熟?不可能!
结果,鸡肉的熟度和勾芡味道刚刚好,拿来配饭是最好不过了!

最后一道,贾克琳觉得更是不可能!
电饭锅怎么能煎一条鱼呢?
平时,鱼在煮锅里煮都粘过了,这怎么能煎得出来?
  

但是事实证明他是可以的!
鱼不但熟了,而且不粘电饭锅!
神奇啊~!

Ta Da~

酸甜鱼!赞啊!
这跟在中华餐厅吃的没什么分别!
就是好吃!


这就是贾克琳人生中其中一天最美味的晚餐!

一个电饭锅,
四 道美味菜肴,
四个人份儿(我 + 朋友 + 两个法国沙发客)
两个人加饭(贾克琳说好不吃饭也把饭吃了)
一顿美味且开心且温馨的晚餐!

再次掌声献给我这位可爱能干的朋友!
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吗?
  
+++++++++++++++++++++++++++++++++++++++++++++++++++++++++++++++

贾克琳是不谙煮食,所有在贾克琳能力范围的事情,
都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你能办到的事情,总有一天我也能!

就这样,贾克琳和两个沙发客就见证了这神奇的时刻,
享受了一顿美味的神奇晚餐!!
感恩!感恩!



有兴趣学习者,可以联络贾克琳
我会请这朋友再次现身指教!!
哈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