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钱的姐姐

正当身边的人都讨论昨天震撼性的2014世界杯足球战绩,巴西对德国 1 : 7 ,巴西队既然输得这么凄惨,贾克琳也是隔天下午睡醒后才知道,贾克琳虽然不知原因,但是报道上都这么写:“巴西足球通过这次惨败应该有个很好的反思,巴西足球遇到了问题,输球不是偶然的。他们赛就不被看好,实力就比德国差。”

正当我正抱怨最近因为工作关系,常飞进飞出的,就三个月飞了四次,都没好好写一篇文章来好好的发挥我的情绪化,人们都我是在发神经,文章都没写的很好干嘛还要一直写,但自己也知道我的尽量是多少的时候。。。。。。

生活中,就是这一天,终于发生了一件人生中小小的事情,让我好好“花灰”一下。。这件小小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一个人吃午餐的时候, 其实一个人吃午餐没什么大不了,选了自己常去的汤面吃,就是汉记,还不认识可以去吃吃看(汉记小食店)。点了餐,贾克琳最怕的一件事情既然偶然的发生了。。

“妹妹,妹妹。。
这是一位安蒂的声音,这一声:妹妹。。叫得我一身毛骨悚然但又带点奇怪的眼神望了望,这位身穿有点破旧但颜色显得稍微亮丽的衣服,年龄大概有六十的安蒂冲着我来,贾克琳深深的知道这是一位要钱的安蒂,好死不死就在我付钱的期间,叫了那一声。。就自做聪明的告诉安蒂,我的钱刚刚给结账了,身上没钱不能给你,这位姐姐却很自然的令我很惊讶的拉了张椅子,在我旁边坐了下来,哈哈哈。。姐姐坐了下来就开始讲故事了。。。我傻了。。

曾经听过表姐的一个感人故事,他和表姐夫很善良的请了一位要钱的坐在同坐吃东西,表姐夫还问了他喜欢吃什么,order给他。我也做了同样的动作,问姐姐:你要吃面吗?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叫。姐姐既然摇头说不要,他要钱。他的孙子要买书包,老板要算他20块,他要钱买书包!!明知道那是个骗人的故事,姐姐你也不用这样拒绝我吧~ 我这好人当错啦。。姐姐继续他的故事,我继续做我的低头一族。

这时候我的面线来了,就在我面前,我既然不敢吃,因为姐姐还坐在我身旁,诚恳地讲着她和她的孙子的故事,间接中还关系我的皮包,怎么店员还没找钱给我?转过身告诉我不然先拿一点给他,那他不用等。(贾克琳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赶他走,难为情啊。。)我开始用求助的眼神看着那位熟悉的店员工,他去找了一位他的同事试图来告诉姐姐,不要打扰客人吃面,但是姐姐既然告诉他店员还没找钱,他不能走。贾克琳冷冷的看着那面线慢慢喷烟很快就凉了。。。

这时候,另一个店员很凶狠的走过来了,我的钱也刚好找回来了,店员看着我问:你们认识吗?我忙摇了摇头,手里拿的钱既然没有找我零钱,急急忙忙的拿了5块钱给他,店员也轻声的吼了一句:给你进来就好,你还敢坐下?

那时候终于可以吃我的面线了,姐姐被赶走了,但心里不是滋味儿, 手儿震震得把面线吃完了,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颤了?但是往心里一想,姐姐是为了什么出来要钱的呢?说实话我不敢直视姐姐一眼,怕我不忍心,会把身上的钱都给他了,然后才来后悔。。

可能我会被骂是傻瓜,但是姐姐如果这5块钱真的可以帮助你什么的, 看在姐姐你这么认真的坐在我身边要钱的份儿上,给您了。。能帮的贾克琳就帮了,要再多的,就要等我赚更多的钱了。。

这么一来贾克琳多一篇文章了,也多了一个人生的故事,不愧是人生趣事啊!上天总是知道我想要些什么的!哈哈。。感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