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Ang Kong 日

我破纪录了!

破一天去最多不同的地方拜拜。。
每一次载着阿嬷拜神,我都是义不容辞。。
星期六/日,早上吃了早餐,就出发了。。

第一站,一定是来到观音亭。。
这儿是阿嬷找回家人的重要因素地点(故事以后慢慢写)。。
因为阿嬷的关系,也变成了我和家人的老地方了。。


几年前,阿嬷还一个人从北海搭巴士到这儿。。
为的就是来见见观音菩萨,再搭巴士回家。。
还记得他说有位印度好心人,跟他说:“Ini Bus Naik.. Flee Flee(免费)...”
哈哈。。 可爱的阿嬷也跟着上车回家了。。
当年的阿嬷八十几岁了。。

下一站,洪福寺(就在Pulau Tikus)。。
主持说阿嬷大她19岁,他今年72岁,身体很健康。。
主持还说脚不好,要多赤脚走土地路,吸吸地里灵气,去身体里的风。。
阿嬷也点点头说了Kamsia Kamsia。。
第三站,槟城佛教会。。

第四站,槟城蛇庙。。






第五站,檀香寺。。

我们是担心阿嬷饿了、累了。。
想说不然就一如往常去三个地点就够了。。
走了五个地方,阿嬷既然一点也不累。。

说只要是拜神,他连肚子也不会饿。。



伴着阿嬷到处去拜神一件很快乐的事。。
即使把我最爱的唱K活动拒绝了。。
即使把我最爱的电影院关上门了。。
即使把我最爱的朋友暂时隔一边了。。

刚刚读了一篇文章。。
世界上很多东西是免费的,而人们都不懂得珍惜。。

阳光、空气、水、是大自然赐予的,免费,随时享用。。
还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有和风细雨,朗朗霁月,璀璨群星,花香鸟语等等,举不胜举,我们可以尽情欣赏、尽情享受。免费。


不仅是物质,精神方面同样如此:


亲情,是免费的。


  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从小到大,都会受到父母的用心呵护。尤其是我们中国人,父母对孩子的爱,无微不至。此外,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还有其他亲人的爱,都是饱含深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亲情的呵护下长大的,是亲情使得我们的身心有依托和寄存,是亲情使我们享受到做人的快乐和幸福。而且,来自亲人的亲情,都是发自内心的爱所驱使的,没有任何回报的要求,每个人都免费享受一生。

而我,就是在享受这一切。。

有拜有保佑哦!(n_n)

评论